<sub id="voyf5"></sub><acronym id="voyf5"><th id="voyf5"><rt id="voyf5"></rt></th></acronym>
        <tr id="voyf5"></tr>

        <table id="voyf5"><delect id="voyf5"></delect></table>

        首頁  >  凱風專區  >  海外之聲
        美媒:邪教“法輪功”財務造假遭舉報

        作者:安熙(編譯) · 2024-06-25 來源:中國反邪教網

        【中國反邪教網2024年6月25日消息,通訊員:安熙】當地時間6月15日,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NPR)發表《洗錢指控引發人們對<大紀元時報>走向的質疑》稱,負責監控右翼組織資金流動的非營利性監管組織“Accountable.US”6月13日向美國國稅局舉報,要求對“大紀元公共基金會”和“大紀元時報協會”2021年和2022年的納稅申報表進行民事調查。中國反邪教網編譯如下:

         

        報道截圖

        這是2013年紐約市《大紀元時報》報箱的檔案照片。該媒體由邪教“法輪功”追隨者創立,但近年來已演變為親特朗普的保守派新聞機構。本月早些時候,該組織的首席財務官因聯邦檢察官洗錢指控被捕。

        《大紀元時報》最初是一份由“法輪功”邪教人員創辦的反華小報,后來演變成一家支持美國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和陰謀論的全球保守派多媒體公司,擁有數百萬讀者。

        如今,局勢卻一片混亂。

        該公司首席財務官關衛東本月初因涉嫌參與一項長達數年的洗錢計劃被捕,聯邦檢察官稱該洗錢計劃推動了該公司近年來收入的飛速增長。首席財務官被捕幾天后,《大紀元時報》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辭職,目前一個臨時管理團隊正在管理這家媒體組織。

        《大紀元時報》高管面臨洗錢指控

        《大紀元時報》的一份聲明稱,關衛東拒不認罪,目前已被停職。該組織表示打算全力配合調查。

        根據最新的動態,“法輪功”邪教教主李洪志似乎公開批評《大紀元時報》涉嫌財務不法行為和參與黨派政治。

        首席財務官被捕后,李洪志寫了兩篇經文,似乎是直接針對該媒體公司四面楚歌的高層,并登載在《大紀元時報》主頁的顯著位置。

        李洪志在6月5日的經文《法難》中寫道:“沒有錢很難,想搞點錢……有不當之處,美國政府也可以理解?!辈⒀a充道,“這是你們自己想的”。

        李洪志6月7日經文《驚醒》也出現在“大紀元”主頁上,呼吁他在媒體工作的追隨者停止人身攻擊,“特別是不要攻擊美國兩黨政要”,因為這會招致報復。

        李洪志告誡“法輪功”媒體從業者不要只關注“點擊率”。

        阿拉巴馬大學研究保守派媒體的新聞學教授鮑爾(AJ Bauer)稱,李洪志在首頁上的專欄文章“非常奇特和嘩眾取寵”,“它們讀起來就像內部備忘錄”。

        因散布陰謀論臭名昭著

        《大紀元時報》沒有回應全國公共廣播電臺的問題,包括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唐忠6月7日辭職是否與該組織首席財務官面臨的刑事指控有關。

        近年來,《大紀元時報》因其反華言論成為特朗普的堅定支持者,并散布有關新冠疫情和2020年大選的陰謀論而臭名昭著。

        在上一屆總統選舉期間,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發現《大紀元時報》發起了一場支持特朗普的廣告攻勢,并使用虛假賬戶傳播其內容。后來,該報因違反廣告透明度原則而被禁止在臉譜平臺投放廣告,因為它通過看似與《大紀元時報》無直接關聯的頁面投放廣告。

        6月3日,該公司的最新丑聞被曝光,紐約南區檢察官辦公室的聯邦檢察官宣布對首席財務官關衛東提起刑事指控。

        關衛東被指控參與了一項洗錢計劃,洗錢金額至少達6700萬美元。檢察官稱,這些資金使他本人、該媒體組織及其附屬實體受益。聯邦檢察官還指控他指揮一個位于國外的團隊,即“在線賺錢”(MMO),該團隊使用加密貨幣購買預付借記卡,并將非法所得存入這些借記卡中。

        根據聯邦起訴書,“在線賺錢”團隊“和其他計劃參與者”通過“數以萬計的分層交易,利用預付借記卡和使用被盜身份信息(包括美國居民的個人身份信息)開設的金融賬戶等,將犯罪所得轉入該媒體組織的賬戶”。

        美國檢察官辦公室表示:“這些指控與該媒體公司的新聞采訪活動無關?!?

        關衛東是起訴書中唯一被點名的人,但前聯邦檢察官、布魯克林法學院副院長米里亞姆·貝爾(Miriam Baer)表示,檢察官可能會在稍后增加更多罪名或被告。

        “這起案件涉及多名參與者、多個實體,似乎涉及多項罪行?!必悹栐谡劶皺z察官的指控時說?!拔艺J為我們將看到不止一份起訴書?!?

        稅務記錄“亂七八糟”

        關于《大紀元時報》、與關衛東有關的眾多公司和非營利組織中哪些涉嫌參與了洗錢計劃,盡管美國檢察官辦公室拒絕向全國公共廣播電臺澄清,但與該媒體組織有關的一些非營利組織的公開納稅申報表顯示,在檢察官所說的洗錢計劃始于2020年之后,這些組織的收入大幅增加。

        “大紀元時報協會”2019年聯邦990納稅申報表顯示,其總收入不到1550萬美元,這一數字在2021年躍升至1.215億美元。

        全國公共廣播電臺咨詢的稅務專家表示,一些非營利組織的納稅申報表也顯示出財務管理存在問題。

        對“大紀元時報協會”、“大紀元公共基金會”和運營“新唐人電視臺”的“環球通訊網絡”這三個非營利組織的納稅申報表進行審查后發現,有大量現金在這些實體之間流動。

        2021年,“大紀元公共基金會”報告顯示,截至年底,該基金會有現金余額近2100萬美元,遠超年初的41萬美元,但標注欠其他兩個組織2050萬美元。然而,這些組織的稅務申報表并未注明向該基金會提供過任何貸款。

        “大紀元時報協會”確實在2021年向該基金會申報了一筆468萬美元的現金捐贈款,但該基金會在報告從相關機構獲得的捐贈款或貸款的表格中沒有填寫。

        關衛東是該基金會的財務主管,并在該基金會的稅務申報表上被列為簽字人,而唐忠則被列為基金會主席。

        到了2022年,“大紀元時報協會”和“環球通訊網絡”在納稅申報表中稱,它們向該基金會提供的捐贈款總額超過1200萬美元,但該基金會報告收到的捐贈款不到370萬美元,并且同樣沒有報告從相關組織收到的捐贈款。

        布萊恩·米滕多夫(Brian Mittendorf)是一位會計專家,任教于俄亥俄州立大學費舍爾商學院,他向全國公共廣播電臺表示,(《大紀元時報》)納稅申報單“一團糟”。

        米滕多夫說:“財務報表不一致。有很多資金在流動,但資金的來源和接收者非常不明確。如果你已擔心洗錢,這顯然會引起擔憂?!?

        前聯邦檢察官、喬治城大學法律中心稅法教授布萊恩·加勒(Brian Galle)稱,“大紀元公共基金會”的納稅申報單“可疑”。

        他說:“當你看到密切相關的實體之間出現非常大且無法解釋的資金流動時,這至少是一個危險信號?!?

        匹茲堡大學法學院專門研究非營利組織的稅法教授菲利普·哈克尼(Philip Hackney)表示,這些納稅申報單異常難以理解,因為該基金會在2021年列出的負債“令人困惑”,高達2050萬美元,而且相關組織之間的報告不一致。

        哈克尼說:“如果一個與另一個組織有關聯的組織稱其捐贈了一定數額的款項,但這筆款項卻沒有出現在另一份納稅申報單上,這看起來確實很奇怪,而且很值得懷疑?!?

        還有其他奇怪的事情——該基金會網站指示捐贈者將支票郵寄到與關衛東有關聯的新澤西州住所。

        Accountable.US是一個進步的非營利性監管組織,負責監控右翼組織的資金流動,該組織向全國公共廣播電臺通報了非營利組織聯邦稅務申報中的一些違規行為。6月13日,該組織向國稅局提交了針對“大紀元公共基金會”和“大紀元時報協會”的投訴,希望引發對其2021年和2022年納稅申報表的民事調查。

        Accountable.US執行董事托尼·卡爾克(Tony Carrk)告訴全國公共廣播電臺,在關衛東被指控公開之前,他的團隊就已經開始審查《大紀元時報》的非營利納稅申報表。

        “我們注意到財務上存在一些不一致的問題,”卡爾克說?!斑@是值得調查的事情?!?

        《大紀元時報》沒有回應全國公共廣播電臺關于納稅申報單的問題,也沒有得到關衛東律師的回復。

        分享到:
        責任編輯:向陽
        91香蕉视频1080P,丝瓜草莓向日葵茄子芒果香蕉蜜桃榴莲,香蕉视频污APP下载,香蕉视频黄色软件
        <sub id="voyf5"></sub><acronym id="voyf5"><th id="voyf5"><rt id="voyf5"></rt></th></acronym>
            <tr id="voyf5"></tr>

            <table id="voyf5"><delect id="voyf5"></delect></table>